【中工漫评】“数字红包”,不仅“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数字红包”,不仅“雪中送炭”更要“锦上添花”

来源:中工网
2022-06-28 10:04

20220628100519834592250(2)_副本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近期,多地以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形式拉动消费。不少市民领到红包后,在线上线下尝鲜数字人民币支付。在“618”相关活动促销推广效应作用之下,数字人民币覆盖用户以及开立钱包数量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据《经济日报》6月24日报道)

  本轮活动中,数字人民币红包与消费券结合,带动了零售、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线上线下消费,帮助中小商户生意回暖,促进“疫后”经济重建。“发钱”与“发券”,短期目标是“以小见大”撬动消费,而着眼未来,则将推进经济发展数字化转型。以此为契机,数字人民币及数字消费券将进一步深入零售交易、生活缴费、金融理财等多种场景,惠及更多企业和个人,从短期内的“雪中送炭”变成促进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的“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