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手机号“一键解绑”,让用户“来去自由”更进一步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手机号“一键解绑”,让用户“来去自由”更进一步

来源:中工网
2022-06-17 09:20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近日,工信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上线了手机号“一键查询”与“一键解绑”服务,可以查询手机号注册的互联网账户情况,并提供微博、淘宝、抖音和美团等解绑服务。中国信通院表示,该功能尚处于内测阶段,暂未对外推出。(据环球网6月13日报道)

  目前,不少App注册时都需要绑定手机号关联用户身份信息,但注销解绑流程却冗长复杂,甚至还有一些App账户已经被用户遗忘。这样“牵手”容易“分手”难的状况让用户面临信息泄露、资金被盗等风险。“一键查询”与“一键解绑”服务将知情权和选择权交还给了用户,让用户主动便捷地与不需要的App“斩断前缘”。要让用户在网络中真正实现“来去自由”,解绑后个人信息也随之消除的“一键销号”服务更令人期待。用解绑为网络生活“减负”,这样的服务还需要更多。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