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人往高处走”?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人往高处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6-15 07:23

  【图说】

  原标题:“人往高处走”?

赵春青/图 韫超/文

  近期,有媒体推出系列报道,对话疫情之下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山东一名普通一本院校的应届毕业生自述当下就业难、文凭贬值,被家人要求考研,然而为了实现经济独立,他选择了就业,成为车企一名月薪近万元的工程师。

  在考研还是就业的岔路口,估计不少毕业生都曾纠结:究竟是追求学历还是遵从内心?究竟是哪个学校和专业好考就考哪个,还是依据自己的潜力和能力去选择方向?自己的想法与家长不一致又该怎么办?“人往高处走”无可厚非,但对个体发展而言,考研绝非唯一出路。不同的行业和专业领域,对人才素质和能力的要求可能千差万别。对一些实践性较强的工作而言,学历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且,考研的竞争同样残酷,一味跟风反而可能耽误未来的就业和发展。与个体的选择相比,端正对考研的认知和态度、摈弃以学历和文凭论英雄,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