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破除“身份门槛”,助职校生跻身更好赛道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破除“身份门槛”,助职校生跻身更好赛道

来源:中工网
2022-06-10 11:29

绘画/张志刚     文字/陈思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其中明确,拓宽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就业、落户方面与普通学校毕业生享有平等机会,将本市高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纳入公务员招考范围。(据《新京报》6月7日报道)

  以政策文件形式为高职生考公考编破除资格限制,不仅拓宽了职校生就业渠道,更有助于为其营造更加公平的就业环境。要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除了拆除职校生考公考编的“身份门槛”,还需在职称评审、职业晋升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突破,才能真正打通职校生的就业途径和职场晋升通道,给予他们平等的职业发展空间,更有效的帮助他们跻身更好的人生赛道。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