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职场“年龄门槛”该拆了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职场“年龄门槛”该拆了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10:28

绘画/刘琪     文字/陈思

  日前,广东河源一名应届生反映,自己通过去年秋招与中国联通河源分公司签订“三方协议”,近日被告知因年龄超24岁需要解约。河源联通表示,5月26日晚已沟通并消除误解,相关同学可按协议约定如期办理入职手续。(据《成都商报》5月30日报道)

  近年来职场“年龄限制”等就业歧视问题愈演愈烈,不合理的竞争压力让应聘者“内卷”加剧,其原因正是一些用人单位在不断抬高招聘“门槛”。企业对就业者实施年龄限制,不但构成就业歧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且可能使企业在招聘中与优秀人才失之交臂。防止和纠正年龄、学历等就业歧视问题,首先需要企业建立科学的用人观,重点考察应聘者的综合素质。同时,劳动监察等部门更当积极作为,加强监察力度,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多方合力才可能打破职场“年龄门槛”,让劳动者真正享有平等就业权。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