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莫让“奇葩”招聘扰乱了就业市场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莫让“奇葩”招聘扰乱了就业市场

来源:中工网
2022-06-01 09:1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山东临沂市兰陵县人民医院在招聘简章中提到,计划招聘60位才艺护士,要求专科学历考生具有一定才艺特长、形象气质佳、普通话标准。面对质疑,兰陵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回应:主业还是护理工作,文艺宣传是兼职。(据央视网5月27日报道)

  招聘简章引发了网友热议,也再次将“奇葩”式招聘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之中。救死扶伤是护士的天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应当是招聘中考量的关键,才艺特长只能算是锦上添花,若将其作为招聘选拔的“硬杠杠”,可谓本末倒置。及时遏制此类招聘歪风,才能正确引导学生和求职者将精力集中在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上,上岗后才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莫让“奇葩”招聘扰乱了就业市场。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