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高铁擘画新蓝图 老区焕发新生机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高铁擘画新蓝图 老区焕发新生机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1:33

绘画/郭超     文字/张培涵

  5月,时速达320公里的高铁飞驰在刚刚开通运营不久的武汉至杭州高铁黄冈至黄梅段上。黄梅,隶属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一条高铁不仅改变了出行方式,更加速老区融入武汉城市圈核心及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据《工人日报》5月23日报道)

  近年来,随着昌赣、日兰高铁、黄黄高铁等高铁线陆续的开通,井冈山、黄冈、临沂等越来越多的革命老区直接步入了高铁时代。高铁驶入革命老区,大大改善了老区人民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也有效扭转了因交通运输条件落后影响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的困局,进一步拓展了革命老区商贸、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老区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中国铁路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革命老区人民铺就了一条惠民之路、希望之路、奋进之路,为老区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陈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