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瘦身”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瘦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8 07:03

  【图说】

  原标题:“瘦身”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工信部对《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进行修订,在食品部分,该标准从月饼和粽子的包装需求、商品必要空间系数、包装层数等方面作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进一步限制过度包装。

  过度包装一度被认为是现代版的“买椟还珠”,不仅会增加消费者的购买成本,带来严重的资源浪费,也容易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上述国标对食品和化妆品这两个过度包装“重灾区”作出严格规定,释放出更明确的监管信号。对过度包装说“不”只是第一步,还需要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践行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的理念。当生产者、经营者不再寄望于通过复杂包装来俘获人心,当消费者不再心甘情愿为豪华包装背后的面子和仪式感埋单,商品包装才能成功“瘦身”,这一过程需要引导,更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