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难题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难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8 07:10

  【图说】

  原标题:难题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法治日报》报道,全国一年产生的过期药品约1.5万吨。对于这些过期药的处理,有人不以为意仍然选择服用,有人随手扔至垃圾桶。这些处理方式给个人健康和生态环境带来不小的威胁。

  家中常备一些日常用药是好习惯,但没有定期检查和清理过期药品的习惯,以及随意处置过期药等行为则隐患颇多。比如忽视有效期继续服用可能耽误病情,未经无害化处理随意丢弃可能污染土壤、水源。而且目前已经有部分灰黑产人员专门回收过期药品,再倒手洗白使其重新流入市场。如此现实语境下,建立和完善药品回收机制,以更科学、高效、专业的方式处理过期药刻不容缓。目前,多地多部门已经在开展药品回收工作并细化相关举措,但具体执行情况有待加强。期待有关方面能够从明确责任、包装改革、扫码回收等多方面入手,在减少过期药的产生的同时做好相应回收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