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少折腾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少折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27 07:12

  【图说】

  原标题:少折腾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近日《人民日报》报道,时下,网购已经成为消费者购物的重要渠道之一,但由于网购的特殊性,退换货相对麻烦,由此也产生了许多纠纷。有的消费者因商品与实物不符,想退货遭遇刁难;有的消费者被商家套路,想维权却被拒绝适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时下,网购有不少拥趸,但其中的小陷阱也不少,消费维权不易。比如,“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条款是法律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一个“补丁”,但有不少商家单方面扩大免责条款范围、随意解读“不影响二次销售”约定,以此拒不履行退换货责任。电商经济发展到今天,与法律不断完善、消费者维权倒逼有关方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有直接关系。有些大的方向上的问题是解决了,但有些“毛细血管”还有待进一步疏通,有些货不对版、抄店等新问题有待解决。若真想把生意做好,还是要多一些诚实信用、多给消费者舒心体验,套路多了难免走上歧路,而歧路只会越走越窄。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