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斩断“超长预售”,让网购体验更舒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斩断“超长预售”,让网购体验更舒心

来源:中工网
2022-04-22 15:5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冬天买的衣服,快到夏天了还没发货”“好不容易过了预售期,商家却说缺货,要取消订单”……近期,关于网购预售的话题引发了大量讨论,不少网友称,超长的预售期正在透支自己的消费热情。(据《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20日报道)

  目前,不少网店将预售商品的时间定为15天到45天不等,其中不少商家还会在预售商品的介绍页里添加“预售商品,不退不换”的商品描述以避免消费者申请退款。预售期虽然是电商避险的经营方式之一,但不应以转嫁风险、过度消磨顾客的耐心为代价,更不能有意隐瞒重要信息、随意制定霸王条款。“预售不告知”“无货退款”等行为不但侵犯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可能涉嫌虚假宣传,甚至构成欺诈。

  治理此类乱象,还需进一步强化商品预售经营的监督管理。作为平台方,可利用信用等级管理、黑名单等手段敦促商家进行整改,引导商家合理设置常规款与新品的比例,根据消费者反应调整销售模式,斩断“超长预售”,让消费者网购更省心、更舒心。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