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网络文学为“Z世代”讲好“中国故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网络文学为“Z世代”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中工网
2022-04-15 14:5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21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指出:中国网络文学已成为大众创作、全民阅读的“中国故事”。

  近年来,我国网络文学稳健发展,用户规模和营收规模持续扩大。网络文学在我国文艺创作中的角色和作用愈发凸显,特别是在现实题材创作上,建党百年、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社会议题的引入,让网络文学实现了诸多创新性发展。

  作为网络文学的“接班人”,“Z世代”人群在作者和读者上都增长迅速,为全民阅读注入了新生力量和无限活力。阅读网络文学已不再只是“Z世代”打发时间的消遣娱乐,而是逐渐成为学习文化知识的一个入口。基于数字技术的网络文学正凭借其独有的表达方式,打造出更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中国故事”,发挥文学作品的正向价值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