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打击网购平台盗图,让“好评”回归本源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打击网购平台盗图,让“好评”回归本源

来源:中工网
2022-04-08 15:3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法治日报》日前调查发现,网购平台存在盗图刷好评现象,而因盗图行为频发性、隐蔽性、跨平台性等特点,受害方维权道路困难重重。

  近年来,不断升级的虚假评价“套路”一次次告诉我们:有图未必有真相。盗图评论和盗图抄店不光是网店经营者的违法行为,也是对他人著作权、肖像权乃至消费者知情权等合法权利的侵犯。这一乱象不仅给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笼上一层“乌云”,更有悖于企业的诚信,严重破坏了消费环境。

  对此,除了要追究商家的责任,建立行业内非法商家黑名单通报制度外,还需从上游打击盗取售卖私人照片的违法行为,通过多方措施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理。精准打击虚假好评,保障评价的真实性,才能让图片评论在消费者选购商品的过程中发挥其应有的指导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