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剪断代写产业链,还学术研究以纯净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剪断代写产业链,还学术研究以纯净

来源:中工网
2022-03-25 15:5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每逢开学季或毕业季,潜伏在各个校园群及电商平台、社交平台的论文代写群体便活跃起来,“专业代写”“硕博团队”等字眼屡见不鲜。尤其是每年3月至6月,在毕业和求职的双重压力下,论文代写业务量及价格总是“水涨船高”,让不少心怀侥幸的大学生“损失惨重”。

  找人代写论文本身就是不合规的事,骗子们正是拿捏住了这点而有恃无恐,被“坑”了的大学生由于害怕被曝光影响毕业,只能自吞苦果选择沉默。

  要想从根本上治理论文代写乱象,除了期待有关部门加强整治力度外,学校层面也要严把论文的出口关,做到“宽进严出”,通过不断强化教学水平,系统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同时还要强化学生对学术研究的敬畏之心,让学术不端行为成过街老鼠,才能彻底消除大学生的侥幸心理,真正剪断论文代写这条灰色产业链,让学术研究领域更纯粹更纯净。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