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头等大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头等大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3 07:12

  【图说】

  原标题:“头等大事”

赵春青/图 弓长/文

  2020年以来,全国推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督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佩戴头盔。《科技日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骑车人佩戴的头盔虽然外形差不多,但质量却良莠不齐。在一些销售市场和网购平台上,头盔价格最便宜的仅需几元,贵的达到数百元。

  几元钱的廉价头盔背后,是质量上的“缺斤短两”。难以想象,外壳材质低劣、束带不牢靠、缺少发泡材料缓冲层的头盔,在发生冲击时如何有效保护驾驶人的头部安全。虽然头盔生产销售已有国家强制性标准,但在极低廉的价格诱惑下,一些无安全保证的不合格产品仍有不小的市场。这也提醒相关部门,在规范相关企业产销行为、引导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外,进一步提升头盔的生产技艺、降低成本,让物美价廉质量好的头盔更普及,同样不可或缺。唯此,安全头盔在关键时刻才能成为“保命盔”,从而让电动车驾驶安全真正多一道保险。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