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内容为王”才是云上课堂建设的关键所在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内容为王”才是云上课堂建设的关键所在

来源:中工网
2022-03-22 14:39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近日发布的第4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网络视频、短视频用户规模分别达9.75亿和9.34亿,其中运用视频平台进行知识学习的用户不在少数。

  随时随地“上课”、跟名师互动交流、一键分享给朋友……在各个视频平台,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课程不断“圈粉”。“看视频学习”正因其打破时空限制的特点,成为年轻一代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而“云上知识热”也正成为一种新风尚。

  面对年轻人日益增长的求知需求,云上课堂内容提质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平台方应充分利用视频、动画、虚拟现实、直播等高新技术手段,充分激发用户的学习热情。与此同时,还应主动邀请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云上”开讲,传播真正有价值的知识,拓展知识深度,做优做强线上学习资源,让云上课堂从根本上提质。真正实现了“内容为王”,才能助力云上课堂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