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马甲”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马甲”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2 07:06

  【图说】

  原标题:“马甲”

李法明/ 弓长/文

  在城市小区里随处可见的旧衣回收箱,来自什么机构?衣物究竟流向哪里?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在一些电商平台上,无需提供任何公开募捐资格证明,数百元就可以定制一台旧衣回收箱,箱体上的文字可以随意印,有商家甚至建议印上“慈善总会”来吸引市民捐赠。而这些打着“慈善”“公益”名号的旧衣回收箱背后,有不少倒卖旧衣的私人贩子。

  以慈善、公益之名消费公众爱心,背地里却谋划着生意经,这种行为令爱心受伤。旧衣回收等慈善活动是严肃的事儿,须严守非盈利、诚信等原则,而旧衣回收本质上是私募行为,法律法规对这一活动的主体资质、程序也有较严格要求,因而对这种假慈善真敛财的行为要有相应的治理。进一步说,旧衣回收市场运行的不透明、不规范,折射出的是公众对慈善捐赠事业运作的不熟悉、不了解,有关部门在严惩不法分子的同时,也应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透明度,加强对各类募捐途径的监督,争取公众更多理解与信任,努力让每一份爱心和善意都不被辜负。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