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科技自立自强,让世界见证中国速度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科技自立自强,让世界见证中国速度

来源:中工网
2022-03-09 10:18

绘画/陈义超  文字/向帅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一重集团董事长刘明忠通过网络视频形式接受记者采访时,点赞了中国高铁这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重视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高铁、核电、水电、冶金装备等方面的水平已经在世界领先。”(据《人民铁道报》3月6日报道)

  高铁是我国自主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体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水平。中国高铁从“跟跑者”变成“领跑者”,离不开科技工作者孜孜不倦地钻研与奋斗。他们攻坚克难,突破一个又一个的技术难题,解决了高铁发展的棘手问题,让中国高铁屹立于强国之林,为我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不断擦亮着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让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