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设坎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设坎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8 07:50

  【图说】

  原标题:设坎儿

李法明/图 韫超/文

  近日,有网友和媒体反映部分网站在用户浏览页面信息时,被强制要求下载APP问题。工信部立即组织核查,并召开行政指导会,指出在用户浏览页面内容时,未经用户同意或主动选择,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无合理正当理由,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或者不让看全文。

  现实中,面对“下载APP阅读全文”的套路,一些网友只能无奈就范。这种变相强制下载APP的做法,或许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获客率”,可如此“卡你没商量”不仅用户体验不佳,而且有“威逼”之嫌,更可能有损平台形象。从“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到“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对类似问题,相关平台不能总是迫于舆论和监管压力“推一下走一步”,而应多一些长远思考——哪条路才是可持续、好发展、有前景的路,哪种方式才能真正留住用户的心?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