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套路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套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2 07:54

  【图说】

  原标题:套路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朋友聚餐,上团购APP搜索附近推荐;买化妆品,翻翻美妆APP他人笔记……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如今,“种草”正在影响越来越多人的消费习惯,“种草消费”蔚然成风的同时,一些代写代发、虚构消费经历的“笔记”“测评”悄然出现,诱导甚至误导人们的购物决策,损害其合法权益。

  “种草”就是通过分享体验等方式,把某种事物推荐给他人,让他人也喜欢并且去消费。其初衷自然是好的,也帮助一些人实现了精准、满意消费,可一旦夹带了私货甚至水分太大,就跑偏了——不仅是对消费者的欺骗,更是对市场秩序的破坏,甚至会带来信任危机。相比广告,“种草”笔记的魅力和优势在于,它是一份相对客观公正的购物指南,相关博主、购物达人也积累了不少人气和信任。真实信息、真诚分享是“种草”能够良性循环的根基,无论平台还是监管者,抑或是一些博主、达人,都应为守护这一根基、实现这种良性循环多做努力,而非把好东西玩坏,甚至越来越坏。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