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阳光”的价值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阳光”的价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01 07:09

  【图说】

  原标题:“阳光”的价值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交通运输部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将实施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企业抽成“阳光行动”,督促主要网约车和道路货运新业态平台公司向社会公开计价规则,合理设定本平台抽成比例或会员费上限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每单抽成比例。

  近年来,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的建立和发展,为广大司机提供了就业机会,也方便了人们出行,但平台抽成比例过高、规则不透明等问题屡遭诟病,相关从业者的劳动权益难获保障。上述“阳光行动”的实施,可以让广大司机更“心明眼亮”地赚钱,可以让平台更公开透明地参与市场竞争,也可以让乘客更了解打车费用的构成,从而规避大数据“杀熟”等情况。说到底,司机是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的核心资源,在抽成比例、计价规则之外,期待能够有更多有关从业人员的好消息传来,比如工作条件、劳动待遇等方面的保证和改善。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