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它经济”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它经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23 07:19

  【图说】

  原标题:“它经济”

赵春青/图 子谕/文

  据中新网报道,近年来,中国养宠人群不断增多,其中年轻人占比不断攀升,并催热了“它经济”。一些年轻人每个月为宠物购买食品、服装、玩具的花销甚至超过其自身消费。除了洗澡、美容、寄养等服务外,宠物乐园、宠物摄影、宠物学校等新兴服务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多。

  时下,以“它经济”为代表的个性化、专属化消费市场正在不断细分和发展,也进一步催生了相关行业、产业的健全和完善。对于相关企业来说,早入场、巧布局、有预备,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对消费者来说,目前相关市场标准化、规范化程度尚不高,甚至难免存在一些乱象,还须对相关服务认真甄别,合理维权。“它经济”其实也是我国经济发展韧性与潜力的一个注脚,是百姓生活日渐丰富和美好的一种写照。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