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如此“换脸”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如此“换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22 07:43

  【图说】

  原标题:如此“换脸”

李法明/图 弓长/文

  APP平台夜晚自动“换脸”,为非法买卖账号提供操作界面;“号商”入驻平台,收购社交账号卖给境外电诈团伙;交易成功后,“号商”赚差价,平台获抽成……据《法治日报》报道,近日,安徽马鞍山警方成功撕开这些正规上架APP平台的伪装,一举铲除了在多个APP平台内收购各类社交账号的庞大黑灰产业链。

  近年来,电信诈骗伎俩层出不穷。看似正规、下载量庞大的APP,背后可能藏着黑心的平台开发运营团队、收购买卖各类账号的“号商”以及专职维护平台的技术支持团队,这无疑又刷新了公众的认知。类似“换脸”方式及黑灰产业链提醒我们,打击电信诈骗,需要更多互联网思维和“全天候”工作模式,要时时处处提高警惕,织密防护网,不漏掉任何一个可能存有问题的环节,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