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春运路上有我”是铁路人最深情的“告白”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春运路上有我”是铁路人最深情的“告白”

来源:中工网
2022-02-14 17:24

文字/冯寅 李振军  沙画/薛梅

  新春佳节,喜乐团圆,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过年意味着回家,意味着团圆。而对于众多铁路人来说,春运则是一场由年初便已打响的“战役”。

  “春运路上有我”是铁路人最真实的写照。春节期间,当人们阖家团聚时,他们在站台间奔走,忙着服务旅客;当人们休闲聚会时,他们紧握闸把,驾驶列车准时前行;当人们走亲访友时,他们认真检修器材,确保运输安全;当人们外出游玩时,他们背起仪表工具,与千里铁道线为伴……为了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的春节出行需求,他们放弃了欢乐的假期和亲人的团聚,选择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望万家幸福,为春运保驾护航。

  “春运路上有我”是铁路人的坚守与奉献。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次春运都是一次“大考”,是铁路人一年当中最为忙碌的时刻,而“节日坚守”也是铁路人的工作常态。他们坚守岗位,“坚”是心中的信念,“守”是肩上的责任。

  对于铁路人来说,用心用情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在大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干起来,这是责任,更是使命,一句“春运路上有我”,就是对社会和人民最深情的“告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