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变味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2-08 07:09

  原标题:变味儿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每到春节,亲朋好友、同事同学之间发微信红包的活动,总会火爆起来,各色微信红包封面应运而生。据《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报道,如今一些红包封面售价已高达数百元,某网站上销量首位的微信红包封面,月销量超过5万单,最高售价为18.8元/个,光靠卖微信红包封面,这家店铺便可月入近百万元。

  过年发电子红包作为一种新年俗,受到不少人欢迎。无论金额多少,都包含着对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精美好看的红包封面可以吸睛、添彩,但毕竟只是个形式、门面,对其争相购买甚至搞成一种比拼,未免有些变味儿。而且,买卖电子红包封面已违反相关平台规定,不仅可能滋生交易灰色地带,而且可能增加电信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换个角度看,电子红包如此火爆,相关平台不妨积极创新,推出更多新玩法、新花样,如此,既能压缩借电子红包封面牟利的空间,也能提升服务品质,让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