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打造职工文化高地,推动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打造职工文化高地,推动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7:58

绘画/郝红宪 文字/宋环

  近日,安徽省总工会、省委编办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全省工人文化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末,力争实现市、县(市、区)工人文化宫(含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之家等)全覆盖,使工人文化宫真正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据《工人日报》1月11日报道)

  工人文化宫是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文化活动、提高职工素质的重要阵地,是广大职工的精神家园,是工会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工人文化宫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在许多城市中是地标式的存在,也曾一度凋敝零落,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变成“大专卖”。

  如今,焕然一新的工人文化宫正走上回归与重塑的改革之路,未来将定位于文化教育培训、文体娱乐服务、文化社团服务等功能,坚持“公益+共享+普惠”服务理念,守正出新,使工人文化宫真正成为新时代职工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