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时间银行”为养老服务筑起温暖的风景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时间银行”为养老服务筑起温暖的风景线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17:1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北京将于2022年6月1日起实施《北京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实施方案(试行)》,鼓励和支持全社会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并推动这种服务产生的资源在个人、家庭、社会间形成可持续循环。据了解,2022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发展“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模式作为市政府一项工作任务明确提出。

  对于老年人而言,从“时间银行”获得的不仅是被服务的时间,更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这种模式不仅有助于降低社会综合养老成本,还能够促进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可谓多赢之举。让“时间银行”得到良好、长久运行,除了居民志愿者踊跃参与,更需要政府基层部门从制度建设入手,为它保驾护航,使其能够形成互助互爱的社会风尚,成为社会文明发展的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