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封印”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封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4 07:12

  原标题:安全“封印”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都市快报》报道,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防止外送餐食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要求自3月起,外卖商家应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否则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外卖封签,是公众呼吁了很久的一种保障外卖食品安全的方式。其不同于订书钉、透明胶带等封口方式,而是有固定、统一的样式及规范,类似封条,一次性使用——若食品在配送途中被打开过或遭受破坏,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外卖食品的安全不是小事,媒体也曝光过一些类似的问题。让外卖食品更安全,不仅是消费者的诉求,也是促进相关行业和产业链条健康、持久发展的题中之义。一份外卖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着美好生活,随着行业发展,外卖的衍生问题一定还会出现,有关部门要持续跟进,及时推出相应举措,把食品安全隐患降到最小,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