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命”难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续命”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9 07:16

  原标题:“续命”难

赵春青/图 弓长/文

  续航里程缩水、电池充不满电……据央视12月27日报道,随着各地气温降低,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再度出现。一些车主表示,公共充电桩基本靠抢,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攀升而充电设施跟不上,是相关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

  在助力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减少碳排放等大背景下,新能源车的普及使用已经成为趋势,但其电池续航能力弱、易受低温环境影响等技术瓶颈似乎一直存在。如果说短时间内相关技术确实难以实现突破,那么至少要为车主排解现实难题,比如,增加充电桩建设,同时考虑选址的便捷性、充电端口的适配性等,尽可能提高充电桩的利用率。这也是为将来大面积推广新能源车打下硬件设备基础和人心基础。现在能为新能源车“跑起来”做多少实事,或许直接影响着未来整个社会的交通工具格局。新能源车排队等待“续命”的问题,不能久悬不决。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