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真相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8 07:20

  原标题:真相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全国多起保障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被查处。记者调查发现,本应是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问题的保障房,却频现违规转租转借、长期空置等情况,甚至有的还被用作经营麻将馆、按摩店。

  这样的调查或许并不令人意外。上述违规操作之所以能够得逞,除了相关部门在申请人资格审查环节把关不严外,还有诸如惩戒措施落实不到位、惩戒依据不足、取证困难等因素。保障性住房的重要意义即在于解决无房人士和家庭的住房问题,保障相关群体安居乐业。上述种种操作显然违背了这一初衷和目的。为防止保障性住房政策被钻空子、出现执行走样等情况,各地出台了不少举措,有的地方提出购房人需在统一网络服务平台进行验证,有的城市对保障性住房出租租金收取采取资金托管方式……期待这些举措能最大程度地促进纠偏纠错,让更多无房群体获益,让想钻空子的人无计可施。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