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下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21 07:09

  原标题: 下线!

李法明/图 韫超/文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要求,禁止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音视频服务提供者制作、发布、传播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节目或者音视频信息。

  一段时间以来,类似暴饮暴食类吃播视频在短视频平台颇有市场,通过追求刺激来博人眼球、赚取流量。这类视频的泛滥,不仅是播主对自身健康的毁灭,同时也让美食文化畸形、变味。相关部门明令禁止此类吃播行为,是反食物浪费的行动,是对不健康饮食理念的纠偏。民以食为天。近年来,一系列美食纪录片、烹饪类综艺节目走红,在展示美食魅力的同时,也诠释了科学健康饮食、珍惜一蔬一饭的理念。想给相关人士提个醒:讲好美食故事,先摒除流量崇拜。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