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变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14 07:09

  原标题:“变身”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中新社报道,近日,上海街头公用电话亭摇身一变,成了“打车亭”——“打车亭”由电信部门和上海出租车平台携手打造,主要功能是“一键叫车”,只要点击一键叫车或者刷脸,立即就有出租车响应。该电话亭还具有WIFI上网、给手机充电、免费通话3分钟等功能。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城市街头的公用电话亭逐渐走入历史。一些城市虽然保留了部分公用电话亭,但使用率并不高。如今上海赋予传统电话亭更多实用功能,尝试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这为更多地方探索建设智慧城市带来了一些启示。诸如报刊亭、电话亭等传统公共空间和服务,完全可以搭乘时代的、技术的快车,使其功能更加丰富,使命有所拓展。智慧城市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切身感受,让社会治理更有温度、更有智慧,让不同群体都能获得更多实惠,是城市建设应有的底色。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