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农稳社稷 粮安天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农稳社稷 粮安天下

来源:中工网
2021-12-08 11:12

  

  绘画/刘琪     文字/王肃

  12月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粮食生产喜获“十八连丰”。

  土壤肥沃才能长出好庄稼,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脉”。实现高产稳产,种植面积稳定增加是前提,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关键。建设好农田水利工程,提升现代种业、农业机械等技术装备水平,把粮食生产功能区规划好,才能更好巩固和提升粮食安全生产能力。保数量,更要保多样、保质量。保多样,才能满足老百姓日益丰富的农产品需求;保质量,才能带动农民实现可持续增收。加快现代化脚步,是农业的根本出路,抓住粮食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才能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

  喜看稻菽千重浪,从龙江之滨到洞庭湖畔,从齐鲁大地到天府之国,入目一片丰收景象。 五谷丰熟,才有社稷安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责任编辑:王肃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