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助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须“双管齐下”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助推钢铁行业绿色转型,须“双管齐下”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3:33

  

       绘画/刘琪    文字/王肃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正在编制的《钢铁行业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已形成修改完善稿,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已基本成型。据悉,在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约束下,钢铁行业碳达峰目标初步定为: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到2030年,碳排放量较峰值降低30%,预计实现碳减排量4.2亿吨。

  大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最终还是要靠在研究和开发上下功夫,在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突破。随着钢铁企业技术、管理提升和原料结构变化,单纯产能控制无法有效控制钢铁行业的高能耗和高碳排放,必须“双管齐下”。一方面,钢铁业减碳需牵住源头治理的“牛鼻子”,统筹碳排放指标、严格过程控制、强化末端治理,将超低排放贯穿于钢铁行业全工序、全流程。另一方面,除了基础的“能耗双控”,还要重点推动绿色布局、节能及提升能效、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突破应用性低碳技术,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和能源结构,实现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肃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