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陪伴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陪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2 07:08

  原标题:陪伴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潇湘晨报》报道,近日,湖南株洲一位八旬老人对着手机说话的视频引发全网关注。视频中,老人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因子女不能经常陪伴身边,时常感觉到孤独。这条视频获得数十万点赞,网友们纷纷为老人送祝福。视频中,老人也表示了对子女的理解,“他们都是为了生计,为了他们的家庭……”

  老年人积极拥抱数字生活,在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的日常,是主动翻越“数字鸿沟”的表现,值得点赞。只是时下,老年人上网这件事儿也有了“硬币的另一面”——有的老人成了“网瘾老人”,与一些“网瘾少年”一样,同样存在种种隐患,需要被拯救。让老年生活丰富起来不单单是子女的责任,也是个社会问题,除了老年人自身要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多结交些朋友,子女多提供建议和支持外,有关部门也要注重对老年人精神需求和生活的关心、照护,通过多种渠道切实提高老年生活的品质和意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