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1 07:17

  原标题:急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法治日报》报道,11月13日,北京市大兴区南五环主路一段拥堵不堪,多位车主等不及,驶入应急车道飞奔而去。这一幕被网友拍下并通过微信小程序“北京交警随手拍”上传。

  应急车道通常被称为“生命救援通道”,非法占用应急车道或利用应急车道抢行,不仅会严重影响一些路段的正常通行秩序,还可能妨碍警车、救护车、抢险车通行,造成其他后果。尽管如此,类似交通违法行为仍屡禁不止。这当中有司机法治意识淡薄、心存侥幸的因素,也有对类似行为的处罚力度较小,违法成本较低的因素。鼓励公众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一定程度上可以填补一些监管空白。但除此之外,开展常态化的文明行驶教育活动,加大道路交通巡视巡察频次,亦不可少。对应急车道的正确使用,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缩影,也是人们法治素养的一种体现。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成为“加分者”,而不是“减分者”、抹黑者。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