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数字化赋能建筑业“智”变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数字化赋能建筑业“智”变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0:5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年来,在数字技术驱动的新浪潮下,诸如地坪研磨机器人等数字化设备的不断出现与普及,成为建筑工地上的一道“新风景”,数字建筑引领建筑行业变革的时代已然来临。

  《数字建筑白皮书2021》指出,所谓数字建筑,是基于数字孪生理念,全面运用5G、BIM(建筑信息模型)、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智能化,从而构建项目、企业、产业的平台生态新体系。

  数字建筑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扬尘污染,更有效保障了施工人员的安全。从“满面灰尘”作业到“机器人上阵造房子”的转变,体现了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建筑业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应用,数字建筑已成为该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助推中国建筑业快速步入一个数字化的全新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