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圈”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1 07:23

  原标题:“圈”套

 

赵春青/图 弓长/文

  7万元一幅画、50万元一个人偶娃娃……据《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如此高价格的“定制产品”,已成一些年轻人甚至未成年人争相追逐的对象。在年轻人中风靡的“设圈”“绘圈”“娃圈”,“名人效应”“逐利冲动”和“饥饿营销”等套路交织,天价商品吸引了一些人冲动消费、盲目消费甚至借贷消费。

  年轻人有新奇小众的爱好无可厚非,这些爱好往往能够满足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未能实现的情感和愿望。但一些商家抓住这一点后,利用各种商业营销模式炒作、哄抬相关产品的价格,十分不妥。这种交易不仅暗藏诱导消费、消费欺诈的风险,而且在相关圈子里营造出拜金、奢靡等违背核心价值观的不良氛围。须知,“二次元”的世界不是法外之地,有关部门要依法加强对相关交易的监管,家庭、学校等也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引导和教育,让更多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助力孩子的成长。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