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为完美“飞天”背后的最酷试驾员点赞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为完美“飞天”背后的最酷试驾员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1-11-10 07:53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11月7日,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王亚平开展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第一次出舱活动,顺利完成机械臂级联装置安装工作。

  航天员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举世瞩目,然而在每一个完美动作、每一个精益求精的细节背后,都离不开飞船工程师团队在地面进行的成百上千次模拟和演练。从神舟载人飞船设计、生产,再到发射、返回,飞船工程师团队始终是飞船最亲密的陪伴者,更是航天员最不可缺少的“替身”。他们代替航天员进行各项测试工作,帮助航天员了解和熟悉航天器的“脾气秉性”,以便让航天员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在探索宇宙的道路上,我们不仅要为宇航员喝彩,也不能忘记这些最酷试驾员,他们默默的付出确保了每一艘“生命之舟”的安全往返,同样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