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卫生谁打扫?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校园卫生谁打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03 07:47

  原标题:校园卫生谁打扫?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不久前,一名小学四年级孩子的家长在网上吐槽称,孩子学校要求家长协助对教室进行大扫除。有媒体发起“教室卫生该由谁来打扫?”的调查,结果显示三成多的参与者投给了“学校保洁人员”,超半数参与者投给了“老师带着学生”。

  学校卫生要家长帮着打扫,正常吗?对低年级孩子而言,如果学校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偶尔请家长来帮忙可以理解,但如果动辄请家长参与校园劳动,甚至形成一种常态,不仅会让孩子们失去能力养成的机会,也为家长增加了负担。时下,一些学校以“为了孩子”之名,绑架家长,模糊了家校职责的界限,这背后既有学校图省事的心理,也有一些家长对孩子过分呵护、溺爱的因素。近来落地的“双减”政策,已开始为此类问题纠偏,只有把握好家校共育的分寸和尺度,才能让孩子们拥有充分的锻炼机会和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