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青史留名?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青史留名?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7 07:17

  【图说】

  原标题:青史留名?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新华网10月24日报道,已经落马的贵州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赵翔曾找人代笔炮制了一本名叫《流金岁月》的“从警自传”,书中的他被描绘成励精图治、大公无私的模样,与现实中拉帮结派、腐化堕落,为涉黑团伙撑起保护伞,形成鲜明对比。

  把工作圈当作“江湖”,把下属当小弟,把商人当哥们,没有好酒不上桌……现实中醉生梦死,却在自传中廉洁奉公,如此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两面人”的官员也许还有不少,他们共同点都是喜欢极力自捧。这既有张扬威名的需要,同时也是为了掩盖某些违法犯罪问题而放的“烟雾弹”,意图让名气、人设“出圈”,进而成为自己的“护身符”。事实上,此类为自己立牌坊的行为,不仅不会名垂青史,反而会更加让人们记住某些可憎的反面形象。法治时代,希望某些人能明白,目无法纪,终将会被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