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小”西瓜折射“大”崛起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小”西瓜折射“大”崛起

来源:中工网
2021-10-21 16:0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中国天津种业振兴大会及同期举办的2021天津国际种业博览会上,各类蔬菜瓜果琳琅满目。展位上,几个七八十斤重的大西瓜中间,一个只有四五斤重的小西瓜让瓜农和游客驻足围观。

  如今在超市,小西瓜比大西瓜受欢迎,小西瓜品种瓤色、果形、类型表现丰富,带给“吃瓜群众”更多的选择。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西瓜生产国和消费国,经过多年发展,瓜种培育技术不断创新,有了长足进步,新品西瓜“由大变小”不仅是形态上的改变,更生动诠释出我国种业由弱到强的变化。种业是农业的“芯片”,是摆脱“洋种子”依赖的关键所在。从一颗小小的西瓜,我们看到了国产种业的崛起,也说明我们不仅能够把粮食稳稳端在自己的碗里,更能让有突破性的新品种出在自己的实验室,国产种子的春天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