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乱象待解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乱象待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0 07:11

  【图说】

  原标题:乱象待解

赵春青/图 弓长/文

  刚向中介缴纳了整年房租,就被房东以“没收到租金”为由要求限期搬走;入住出租房后发现有质量问题不能住,中介却以“合同有规定”为由拒绝退租;还有中介用恐吓等手段强行向租客收取各类费用……近日,《人民日报》的报道揭露了房屋租赁市场中长期存在的一些乱象。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房屋质量问题、违规进行“资金贷”、暴力催租……租房市场的套路之深让城市里的租房族直呼“想要回农村”。规范租赁市场各方行为、保证市场健康运行,对此,多地多部门已在行动,如完善对租房行为及市场主体的全流程管理、建章立制加强房屋管理机构职责等等。与此同时,承租人也要多些小心谨慎和未雨绸缪,比如,注意保存证据、掌握防骗知识等。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