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忽悠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忽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8 07:11

  【图说】

  原标题:忽悠

李法明/图 韫超/文

  正骨真可以修正体态?可以瘦脸吗?近日,中新社记者暗访青海西宁多家正骨馆时,一天里三次被说是“长短腿”,同时被“正骨矫正成等长”了三次。专家表示,正骨馆提供的多为推拿按摩服务,并非中医骨伤科针对骨折、脱位等进行治疗的医学正骨,盲目去正骨馆按摩,不仅难以解决长短腿、高低肩、富贵包等问题,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损害。

  近年来,为迎合人们对美丽、健康的追求,一些商家可谓费尽脑筋,从美容整形到推拿正骨,各种项目“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商家做不到的”。然而,相关商家和服务良莠不齐——资质不足、专业性存疑、随意承诺、夸大服务效果等问题屡屡被吐槽。美丽和健康并非一日之功,人们对那些变美“捷径”和“神话”要保持高度警惕和审慎。相关部门也应对市场上类似服务加强规范和监督,医美师、正骨师抢了医生的饭碗是小,损了百姓的钱包和健康才是大。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