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自愿”?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自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3 08:13

  【图说】

  原标题:“自愿”?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山西运城有学生家长反映,当地一所民办中学强制学生办电子学生证。学校负责人承认,该证系校方与某电信公司合作推广,全校2900名学生中已有约2100名办证,每人收300元办证费,每月套餐费19元。当地教育局回应,电子学生证应自愿办理,且应免费办理,已收费的需退还。

  虽然名为“自愿”,但这张电子卡与学校不少信息化教学设备、生活设施绑定,如果不办将影响学生在校正常学习和生活。近年来,一些地方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做了不少工作,但有些学校借此巧立名目,向学生收费,显然值得商榷。重申教育收费需有凭有据、依法依规,让相关人员为不当收费付出高昂成本和代价,这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的前提之一,也是确保教育公益属性的要求之一,学生的钱不应该最好赚。

责任编辑:李嘉宇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