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技能中国行动为技能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技能中国行动为技能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4:47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近期,人社部印发《“技能中国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十四五”时期,要通过实施技能中国行动,新增技能人才4000万人以上。

  打造一支满足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队伍需要从何处着手?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每个环节都要抓。除了继续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技能培养模式,此次《方案》还专门提出,要实施技能激励行动,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环境和氛围。不管是加大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来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还是推动将高技能人才纳入城市直接落户范围、工资体系的健全……一系列实打实的利好措施回应了技术人才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所需所想,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