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海外仓让中国货卖得更好了!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海外仓让中国货卖得更好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7-20 16:11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25年,力争培育100家左右在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发展、多元化服务、本地化经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海外仓企业。(据《人民日报海外版》7月20日报道)

  从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企业建设一批出口产品海外仓到国务院办公厅于近日发布的《意见》,海外仓近年来在国家级文件和政策中频频出现,火热“出圈”。

  作为稳外贸重要举措之一,海外仓是伴随着跨境电商发展起来的外贸新业态,也是支撑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型外贸基础设施。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超1900个,形成了覆盖全球的海外仓网络。不断提高的电商平台转化率和日益缩减的物流配送时效,让不少外贸企业切身体会到“中国货在海外销售得更快、卖得更好了!”

  国家对于优秀海外仓企业的培养和扶持政策,为进一步探索建设海外物流智慧平台提供了自上而下的支持,也为未来五年海外仓的发展绘制出清晰的“路线图”。相信随着中国海外仓建设的不断完善升级,更多中国好货将搭上跨境电商之船,更好更快出海。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