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托管有方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托管有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7 07:49

  【图说】

  原标题:托管有方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暑假期间,北京市将由各区教委组织面向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学生的托管服务。各区教委本着公益、志愿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计划以街道、乡镇为单位确定托管服务承办学校,学生以就近原则参加。

  寒暑假期间谁来带娃,一直困扰着许多双职工家庭。公益性的暑托服务,无疑会极大纾解这一困难。除了北京,上海、湖北武汉、江苏南京等地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提供托管服务的不仅有教育系统,还有工会、社区等多方力量,一些地方还涌现出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尽管在服务覆盖面、师资调配等方面,各地仍有不少困难和不足,但越来越多的地方主动尝试探索、相互借鉴,已是一种进步。从解决“三点半难题”到提供寒暑期托管服务,未来,相关服务如何不断完善,仍须在实践中找寻答案。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