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上钩”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上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6-24 07:07

  【图说】

  原标题:“上钩”

赵春青/图 弓长/文

  据《检察日报》6月22日报道,近日,江苏省句容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了解到不少家长想给子女转到更好的学校,于是放出假消息称能走后门办理转学,以此向家长索要“打点费”,先后骗取6名家长3.95万元。

  为了让孩子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一些家长可谓煞费苦心,这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家长之所以对类似渠道和人员深信不疑,说到底还是因为现实中,确实有人这么操作成功了,于是以为自己也遇到了神通广大之人。对类似骗局,家长的抵抗力挺难提高,毕竟孩子的事都是大事,所以难免头脑发热。更切实的办法还是彻底堵上这种违规操作的通道,让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此路不通”。学校、资源是很重要,但孩子的主观能动性、潜力也很重要,对此,一些家长不必太心急。类似个案也提醒有关部门,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依然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