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用影像记录辉煌党史,“主旋律大片”掀起“红色热潮”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用影像记录辉煌党史,“主旋律大片”掀起“红色热潮”

来源:中工网
2021-06-16 16:45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论坛上,“红色经典”“主旋律”“主流商业大片”等关键词被高频提及。(据6月15日《文汇报》)

  近年来,伴随着主旋律题材作品被越来越多地搬上大荧幕,电影中的角色和台词不断冲上热搜,“主旋律大片”也成为影视院线中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从“爆款”剧集《觉醒年代》到即将上映的《1921》,这波席卷影视圈的“红色热潮”获得热烈的市场反馈背后,反映出的是主旋律影视作品正在赢得越来越多的观众,特别是90后、00后群体的关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史知识,让具有鲜明时代气息的“红色经典”成为“新主流大片”,是必然的趋势,也是众望所归。这说明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技术如何迭代,只要现实主义电影的创作初心不变,为时代、为人民而创作的理念不变,就能讲得好党史,讲得好中国故事。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